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商业及住宅用地出让形势喜人

  “这块住宅用地不足21亩,起拍价2885万元,想不到最终竞拍出了4645万元的好价钱,成交价高出了近一倍。”日前,县国土局土地利用科有关负责人高兴地告诉笔者,受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促投资、稳增长”政策影响,今年开春以来,土地市场,特别是商业及住宅用地出让市场形势喜人。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共拍卖出901亩土地,其中,出让的商业及住宅用地共612.8亩,出让金达7.7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商业及住宅用地出让面积增长了51%,出让金同比增长109%。

  “我县房地产市场升温、一些重大项目顺利落户开工促使今年我县土地出让形势有了回升。”县国土局土地利用科有关负责人说,就在上周,位于望山路北侧、玉磬路西侧的一块住宅用地总面积20.982亩,被高价竞买,按照土地成交均价来算,均价相当于221万元/亩,这样的价格刷新了我县区域地价。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很小的商业地块也能卖出好价钱,位于山川乡仅941平方米、用于建设加油站的地块,起拍价为110万元,最终被安吉嘉博鞋服有限公司以410万元的高价“摘得”,溢价不少。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今年的商业及住宅用地出让市场形势喜人,但总体来看,并没有出现房地产投资特别过热的情况,我县将加快推进土地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让我县的土地市场温度不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