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水利工程“错班”赶进度

王科正在进行测量

  7月23日下午4点钟,西苕溪沙河良朋土斗段的8名施工人员陆续来到施工现场进行作业。阳光依旧毒辣,没有风,所有人的衣服不到十分钟就被汗水湿透。

  “现在施工我们都避开中午的高温。”工程负责人方万祥介绍说,目前,沙河良朋土斗段已完成总体工程的20%左右,近期是上半年以来难得的晴好天气,必须抓住时机施工。但高温对工人伤害太大,所以对施工时间进行了调整,改为早上4点半到上午8点半,下午4点到晚上8点这两个时间段施工。

  作为沙河良朋土斗段工程的施工员,王科要用水准仪将施工中的各项数据测量并标示出,让工人施工有“法”可依,所以他的工作要做在前头。其他工人还没有进入工作状态的时候,他就已顶着阳光开展工作,左手拿着笔记本,右手抓笔,一边读取水准仪中的数据,一边记录,一丝不苟。“数据不能错,不然工人施工就会出现偏差,造成工程不合格。”王科说。

  安全帽、长裤,还有套在手臂上的护袖,将王科裹得严严实实。王科解释说,阳光太毒,不遮起来容易晒伤,实在热得受不了,就用河水把护袖和毛巾打湿,双手要擦干,因为要记录数据,必须保持干燥。

  另一边,其他工人用水管将上午浇筑的“马道”打湿,为下一步施工做准备。所有施工人员带着的矿泉水,不到半个小时就全部成了空瓶子。5点钟,阳光渐弱,工地上慢慢响起了机器声。

  沙河良朋土斗段的施工状况,全县各水利工程都在上演。笔者从县水利局了解到,目前正在施工的10多个河道工程,如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项目和苕溪清水入湖项目等,以及天山坞水库、禹山坞水库等30多个山塘水库,都在抢抓晴好天气施工,各施工项目点均采取提早每天上午的施工时间和延迟下午的施工时间,避开正午高温的做法,并在现场配备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物,预防工人中暑,保障工人身体健康。

  “我们要求施工方在施工进度和工人健康两方面做好保障。”县水利局农水所工作人员介绍说,受极端天气影响,今年汛期的防汛压力很大,要趁着晴天,加快各项水利工程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