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洪家塘小区对面工棚环境有了改善

  上月底本报报道了县城后寨路延伸段洪家塘小区对面一工棚化粪池溢出,有工人私自将粪水用水泵抽到河道里,以及工棚周边乱扔垃圾的现象。县环保局当时已对该行为进行了处罚。一个月时间即将过去,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如何?笔者进行了回访。

  当笔者再次来到这个工棚时,发现河道里的水已恢复清澈,化粪池周边的环境有了改善,垃圾已被清理。在工棚的墙体上还张贴了《宿舍管理制度》、《卫生保洁制度》和《职工日常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

  “之前我们的生活污水管网没有接入市政管网,生活污水包括化粪池里的水都是经过沉淀池沉淀后直接排入外环境。”工棚管理人员黄先生解释说,现在已重新埋设管道,将化粪池的污水接入市政管网,并承诺以后绝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除了对污水进行了规范处理,黄先生表示,他们还对员工开展了环境卫生意识教育。“我们及时组织工人清理垃圾,并邀请附近村民进行检查。”黄先生说,工棚区内还新采购了几个大的垃圾桶,每天都有环卫工来清理。

  “他们的污水的确接入了市政管网,没有再往外排,臭气也少了,希望他们能够长期保持环境卫生。”附近村民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