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烧烤模式”来袭 未来几天温度居高不下

  这两天,竹城开启了烧烤模式,全城的小伙伴们都在悼念一个叫做“热”的家伙,因为“热死了”。

  昨天,县气象局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开始我县开启晴热高温模式,预计未来3~4天,副高进一步加强,最高气温可达37~38度,阳光强烈,紫外线指数高,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目前看来,今年的“三伏”是个恪尽职守的好员工,入伏第一个礼拜,循序渐进地从蒸笼模式进入到烧烤模式。

  有人问:蒸笼模式和烧烤模式有什么区别?蒸笼模式是梅雨季期间的典型性天气,太阳不大,温度高,湿度大。而烧烤模式,则是进入三伏天,那种太阳高照,火辣辣,明晃晃的热。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感觉,现在虽然也时不时地降雨,但是现在的雨水君是个急性子,急吼吼地来,又说走就走,绝不藕断丝连,所以,也指望不上“雨水送清凉”能起多大作用。

  昨天最高温达到37摄氏度,有吃货小伙伴写下了一则日记——《三伏天下,我的一天》:躺在床上,红烧!铺张凉席,铁板烧!下了床后,清蒸!出去一趟,爆炒!游了个泳,水煮!回来路上,生煎!进了办公室,回锅!小伙伴们,大家出门注意要翻边,注意火候,带上孜然,辣椒粉,千万莫烤糊了。我们是奔跑的五花肉,我们为自己带盐!

  看到大家这么浮躁,谈天说地君就静静地念首诗给你们听:

  《沁园春·热》

  千里清蒸,万里红烧;望城里城外,热浪涛涛,各大区县,基本烤焦;屋内桑拿,汗水洗澡,躺下就是铁板烧;大街上,看吊带短裙,分外妖娆;气温如此之高,引无数姊妹竞露腰;惜外地学子,求假无效,各大院校,不安空调,一代天骄,非洲外教,仰天直呼受不了,俱往昔,还数本地大爷大妈,拿把蒲扇,边扇边笑。

  好吧,其实换个角度想想,8个月前咱们大浙江强烈呼吁的集中供暖,在今天终于实现了!还是纯天然,无污染,无耗能的连续一个多月的集中供暖,想想也是蛮高大上的。

  跟外国人喜欢趴在室外把皮肤晒成古铜色不同,龙的传人们历来就是追求白,特别是咱江南水乡的女子。民间有句话叫“一白抵三俏”,大眼睛、白皮肤、长头发……向来是男生心目中“女神”的必备条件。所以,眼下紫外线最强烈的日子,姑娘们都随身带把伞吧,防止晒黑的同时,也能保护皮肤的健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