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市防汛抗台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认清形势强保障 严明纪律抓落实

  昨天晚上9点,全市防汛抗台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听取各县区防汛抗台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防汛抗台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干武东来我县指导防汛抗台工作。县领导沈铭权、吕立、任烽在县防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防汛抗台形势严峻,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一级一级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研判,严阵以待。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风情,加强监测、预报、分析,科学研判。要强化调度,降低水位。科学调度,做好大中型水库泄洪,腾出库容。要强化排查,严防死守。确保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巡查人员到岗到位,责任到人。要强化应急,充分保障。及时修复水毁工程,加高加固堤坝,补充防汛物资,确保信息、通讯、电力畅通。要强化抢险,确保安全。落实抢险人员安排、细化转移方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结束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沈铭权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当前,长江流域防洪形势严峻,我县流域内河网水位较高,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防汛抗台会议精神,严明应急值守纪律。要落实主体责任,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抗台工作,积极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巡查值班,保证通讯畅通。要加强应急处置,及时排除隐患。重点做好地质灾害点、农家乐游客转移、平原土斗区堤坝加高加固、在建工程安全防范等工作。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加强水情、风情、汛情动态监测,做到科学研判,及时预报。各部门要加强配合、无缝对接,确保防汛抗台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防汛抗台工作中来,形成“防大汛、抗大灾”强大合力,共同打赢这场防汛抗台硬仗。

  又讯(丁峰)

  昨天上午,我省召开防汛防台视频会议,部署台风“尼伯特”防御及近期防汛等工作。县委副书记陆为民、副县长任烽在县防指参加会议。

  省市防汛防台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贯彻会议精神。陆为民指出,防汛防台工作已刻不容缓,各级单位要做最坏的打算,紧抓工作落实,提前做好各项防御措施,争取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