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台风“尼伯特”将带来强降水全县密切防范保安全

  7月8日,在天子湖镇晓云村,当地镇村两级20余名党员在浑泥港晓云土斗堤对20余米缺口进行加固。夏鹏飞摄

  根据县气象台昨天晚上8点发布的台风预报,台风“尼伯特”(强台风)位于台湾海峡,距离我县830公里左右,即北纬23.1度、东经119.7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气压955百帕。

  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9日中午前后在福建中南部沿海再次登录,登录时强度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减弱较快。

  受其影响,预计9日后期至11日我县有明显风雨影响,有大雨、暴雨,过程累计雨量60至10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风力5至6级,阵风7级。台风过后,15日至17日我县还将有明显降雨过程。

  昨天下午3点,县防指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按照预案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赋石水库、老石坎水库按照市防指调度,在昨天下午4点停止泄洪,减轻下游压力。

  县国土部门昨天也下发了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立即进入防台“临战”状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易发区、不稳定斜坡、地质灾害和废弃矿山治理工程等的巡查监测,实时监控地质灾害隐患,发现险情要果断撤离受威胁人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