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初台“尼伯特”不走寻常路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小暑”,这个节气一般意味着,一年到头最热的日子要来了。所以,往年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总是念叨着“小暑小暑,上蒸下煮”“小暑大暑,热死老鼠”等俗语,提醒大家小心防暑。

  但今年这个“小暑”,由于近期降水较多,气温一直不温不火,昨天实际最高温度只有31℃,还下着雨,体感有些凉凉的。

  话说“小暑”一年只有一次博眼球的机会,没成想今年碰上了网红“尼伯特”,关注度一落千丈。“尼伯特”是2016年第1号台风,它“范儿”有点大,常年第1号台风生成时间在3月19日左右,而“尼伯特”却迟到了3个月,是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晚的台风生成年份。

  历史记录上跟“尼伯特”一样因迟到出名的第1号台风还有:1988年首个台风Nichola,生成于7月9日;2016年首个台风尼伯特,生成于7月3日;1973年首个台风Wilda生成于7月1日;1983年首个台风Sarah生成于6月25日。

  种种迹象都表明,今年的初台“尼伯特”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台风,不仅台风“空窗期”超过3个月,而且一路“开挂”。根据气象数据统计显示,一般在厄尔尼诺结束年,台风强度通常接近常年或者偏弱,而“尼伯特”却从5号2时的强热带风暴到20时的超强台风,短短18小时,就完成了4级跳!@中国气象爱好者发文称:在强度和结构上,尼伯特最终可能类似桑美,一个紧凑的,高强度台风。

  昨天,县气象台发布消息说,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级)7月7日8时在距离安吉东南方向115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即北纬21.3度、东经124.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15百帕。

  对于这些数字,可能很多小伙伴并不“感冒”。换个说法,“尼伯特”很有可能是荣获我国“最强登陆初台”和“7月上旬登陆最强台风”两项奖项。

  县气象蜀黍表示,“尼伯特”目前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并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将于8日早晨在台湾登陆,登陆台湾后强度减弱,之后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中北部到浙南一带沿海靠近。

  中央气象台预测说,“尼伯特”将于9日早晨到上午以台风级到强台风级强度登陆福建沿海,8-9日将主要影响福建和江西,9-10日,浙江、江苏将加入到受影响队伍。

  谈天说地君要说的是,不到登陆的那一刻,最终台风轨迹还无法下定论,竹城的小伙伴儿们要随时关注,做好防台的准备。

  首先有小车或者小毛驴的小伙伴儿,你们停车的位置十分关键,不然台风过后将又是一笔不菲的修车费,低洼地带和一些容易折断的树木旁都不能停放;赶紧把自家附近的下水道、臭水沟等排水渠道都疏通下,因为每年被淹的地方大都是因为这些排水系统出问题造成被淹;如果家里低洼地带且经常被淹的话,尽量排查一下电线,以防漏电造成触电危险。

  台风台风,最大的威胁那就是风了。一场台风经常会吹垮很多建筑物,也特别是一些旧房和一些上胖下瘦的树木,在雨水冲刷再加上大风,很容易就发生倒塌,如果家里房屋真的不太安全,尽快转移到亲戚家,还有一些树木及时用木棍加固,当然也千万别忘记放在阳台上的花盆及时收进屋里去。

  此外,台风来临时,有可能会造成停电,所以要及时准备矿泉水、蜡烛、手电筒、感冒药等一些生活应急物品。特别提示手机尽量充满电。虽然这些常识已经多次说过了,但是安全问题无小事,小伙伴儿们还是要注意哒。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