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台风“尼伯特”逼近 全县各地严阵以待

  昨天上午,县港航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西苕溪上的兆山水泥厂泊船码头,向停靠在码头上的船主传递台风“尼伯特”的最新消息,劝导船主在台风影响之前,将船只停靠到安全港湾。此外,县港航管理局还采取水上交通管制,重点检查沿线码头基础设施、应急设施设备等。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当事人立即整改,确保安全度过台风期。 夏鹏飞通讯员汪洋摄

  根据县气象台昨天下午3点发布的台风预报,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级)在距离安吉东南方向107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即北纬21.6度、东经12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15百帕。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并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将于8日早晨在台湾登录,9日早晨将再次在福建沿海登陆,然后北上进一步影响浙江。

  省气象台预报,9-11日杭嘉湖地区将有大暴雨,由于前期降水偏多,山塘水库水位较高,山体土壤水分饱和,遭遇强降水极易引发流域性洪水、地质灾害等。

  防汛防台刻不容缓。昨天上午9点,城区临时防汛物资储备中心忙碌异常,工作人员将救生衣、水泵、探照灯等总计1万多件防汛应急抢险物资装车,运往各个乡镇。“针对每个乡镇的防汛特点,配置相应的防汛物资,直接配送到村一级。”县防办常务副主任项云说,根据气象预报,“尼伯特”是有史以来最强的首个台风,准备工作必须要充分,宁愿“十防九空”,也不能马虎大意。

  据了解,县防办昨天下午又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水库山塘、堤防责任人和巡查员,及时到岗到位,根据水情、雨情变化情况加密巡查频次,必要时实行24小时驻库巡查和“百米一人”巡查制度。全县15个乡镇(街道)也在昨天召开抗台部署会议,加强辖区内的抗台布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