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政协领导来我县调研安吉白茶产业

  6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安吉白茶产业发展。市县领导吴水霖、曹会明、姚新兴、叶海珍、任烽、曾庆山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宋茗白茶有限公司、大山坞茶厂、安吉白茶文化展示馆、安吉白茶主导产业示范区等地,听取相关部门、乡镇及茶企负责人对安吉白茶产业发展和品牌提升、营销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期间,还走入茶农家中,详细了解采摘用工、销售等情况。

  在听取我县关于安吉白茶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后,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安吉围绕“白茶产业富民”这一中心,创新“优质良种固业、生态种植稳业、规模加工强业、文化创意兴业、休闲旅游活业”的全产业链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链齐全、利益链紧密、纵向一体化程度较高的农业发展之路。安吉白茶已成为当地的“金名片”,不仅壮大了产业,打响了品牌,更促进了农民增收、丰富了文化内涵,对推动安吉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调研组表示,在浙江省十大名茶中,安吉白茶举足轻重,要将“安吉白茶”这一品牌保护好;要强势推进标准化生产,探索规范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和一体化服务,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注重文化内涵的深度挖掘,做好与文化元素的融合;要加大宣传及推广力度,做好线上线下的互动结合,巩固提升安吉白茶品牌价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