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百场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

  近段时间,开发区(递铺街道)康山村农村数字电影院很是热闹。影院播放的《建党伟业》、《集结号》、《百团大战》等红色影片,吸引了一拨又一拨村民前来观看,人多的时候,影院的通道都被挤得水泄不通,一些村民甚至自带板凳坐着看。

  “这些关于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的影片,大家都爱看。”康山村党支部书记鲁健民介绍,影院每周固定时间播放影片,临近“七一”,红色影片多了起来,不少村民看后印象深刻,对一些故事情节都能倒背如流。

  不仅在康山村,连日来,天荒坪镇余村村、溪龙乡后河村、天子湖镇高禹村等村的农村影院都在播放红色电影。据县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建党95周年,为在全县上下营造良好的氛围,在基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从6月5日至7月5日,该局将开展“百场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通过文化传播的形式,激发群众爱国热情,铭记光辉岁月。

  该负责人介绍,红色电影共安排近30部,包括《百团大战》、《平原枪声》、《红河谷》、《黎明行动》、《铁血》等优秀影片,放映地点为26家农村影院及驿站广场、凤凰公园、孝子公园3个公益电影放映点,其中,农村影院每周放映不少于3场,广场放映不少于2场。

  高禹村村民姜满珍喜欢晚饭后到影院转转,看了几部红色电影后,感触颇深。她说,自己很喜欢看《南京南京》这部影片。“现在大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心怀感恩之情。”姜满珍说。

  3个公益放映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由经典1958“星世界影城”统一放映。据影城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在闲暇时间观影,每天安排两场,晚上7点之后开始放映。“看的人很多,尤其是驿站广场,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也能看到,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该负责人说。

  县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我县已建成35家农村数字影院,此次参与放映的26家农村影院的环境、设备较好。同时,通过监控平台能够及时掌握各影院的放映情况。“通过一部部爱国主义电影的放映,希望教育更多的人勿忘国耻、缅怀先烈。”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