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水利工程抢抓天时忙施工

  室外闷热无比,但在西苕溪沙河良朋土斗段,工人们正趁着晴好天气抢赶工期。昨天,笔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在挖掘机的帮助下,浇筑河岸游步道。现场施工负责人陈胜介绍说,这两天天气晴好,前天水位恢复到原来水平,工程就抓紧复工,目前西苕溪沙河良朋土斗段2标段已经完成了40%左右。

  据了解,6月20日的强降雨导致沙河水位暴涨,施工现场的土方、护板以及已经修整的堤岸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有些堤岸上还矗立着应急抢险时打下的桩木,还有有一段堤岸被冲出了缺口。天气晴好后,施工方就迅速动工,争取利用有限的时间加固堤岸。“现场也准备了沙袋、油布以及工程机械,如果再遇雨水,能够应急使用。”陈胜说。

  “目前全县水利工程基本上都趁着晴好天气施工。”县防办常务副主任项云介绍,水利工程施工对天气要求高,只有水位低、河岸干硬才便于施工,而今年雨水天气频繁,给水利工程项目建设造成影响,尤其是前次强降雨,给北部天子湖、梅溪等乡镇的水利工程造成破坏,因此必须利用一切间隙赶工期,确保各项工程在台汛期来临之前拥有一定的抗汛能力。

  与此同时,各个水利工程的施工方也在紧急加固前次强降雨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天子湖镇的秋塘水库在强降雨中出现大坝滑坡,天子湖镇昨天就组织工人对水库放水、降低水位,并在大坝上开了4条排水沟,以应对即将到来的雨水天气。

  据市气象台昨天9时发布的消息,预计今天和明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8日开始还有连续性强降雨过程,需要防范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市积涝和农田渍涝,山区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