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朱雪慧:村民们信任的“当家人”

  “这个长廊是村民们纳凉休憩之地,好多年了,要拆的话恐怕他们舍不得,具体是拆还是挪地方,我说了不算,得问村民。”最近,围绕如何建龙潭文化公园等事项,章村镇长潭村党支部书记朱雪慧找来设计单位商讨建设方案,当设计单位建议将村中心公园的紫藤长廊拆掉以确保新公园整体效果时,朱雪慧连忙说道。

  作为“当家人”,朱雪慧就是这样事事为村民们着想,不说空话,只是勤干实事。一位村民说,“我们的村支书虽然是女的,任职时间也不长,为村里干的实事却有‘一箩筐’了,比如修林道、造3条联网公路、开展亮化覆盖、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生态公墓建设等,让我们村大变样。”

  据了解,今年长潭村开展沿路沿线环境提升,正在争创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因此朱雪慧比去年更加忙碌,也更用心。村民们十分信任这个“当家人”,积极支持村里各项工程项目,即便因村里施工不便造成交通堵塞,他们也没有怨言。不仅如此,在创建中一有问题,大家都喜欢找她商量。

  日前,村民董德进急冲冲地找到正在督工的朱雪慧,“我想修建庭院围墙,怎么做才能让我家围墙风格和村里的保持一致?”“先做下面的小石埂,上面再建一道60至80公分的矮围墙,放一些盆花。”她笑着回答道,还特别叮嘱,围墙不能做太高,矮一点才能让院内院外的景色融合起来。

  尽管长潭村由于历年来实施林道补助导致村集体经济负债,但村民们一点也不担心这笔经济账,“我们‘当家人’人如其名,不仅勤快,点子也多。”

  其实,朱雪慧早已有化解村债的一套行动和计划了:第一步,已经启动调整部分债务结构,降息减压。第二步,从小项目做起,广开财源。争取将三个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纳入到黄浦江源精品观光带整体提升工程中,不仅为村里节约了400多万元资金,还将作为经营性项目为村集体增收;目前,收回村里2幢老宅子,改建成民宿,并逐步扩大民宿规模,发展休闲旅游产业。

  “我们将打造龙潭文化公园、小鲵公园、美丽乡村示范体验区,让长潭村的‘美丽’带来更多经济效益,让老百姓更有奔头。”朱雪慧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