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半个月内传送带两次“咬脚” 消防部门说:必须马上整改

救援现场

被夹的腿

  6月22日晚上,县城立交桥附近某快递公司的一位员工正在装卸货物时,一只脚不慎被夹进货物传送带与滑动钢管之间的空隙,拔不出来,该公司只得向县消防大队求助。

  接到报警后,县消防大队立即派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处置。“我们到现场一看,又是这家公司,6月8日也来救援过。”参与救援的一名消防队员说。

  经观察,此次装卸工的脚被夹,与上次如出一辙,而这名装卸工上身衣物都没穿,一名消防队员脱下自己的战斗服让该装卸工反穿着,以防切割机切割时产生的火花伤到其皮肤。

  随后,一名消防战士拿出切割机,对其中一根钢管进行切割。很快,该名员工的脚被取出,马上送医院检查。

  据救援人员介绍,6月8日,该快递公司也有一名装卸工的小腿被夹,比这次夹得更严重,当时救出来立即送医院抢救了。

  据了解,有些包裹包装得很大也很重,为了方便装卸需要传送带传送,而传送带上面是钢管平台,有的货物太大就可能被卡在平台上,需要装卸工手工翻动或搬运,而平台上又没有方便的站脚处,只能将一只脚站在钢管上,而平台上的钢管很滑,且会转动,加上传送带在运转时,传送带往下滑动,如果脚不小心踩到钢管与传送带之间的位置,脚就很容易被传送带带进去并夹住。

  目前,该快递公司两台传送带的平台钢管被切割。“传动平台确实方便了装卸货物,但在设计上还存在缺陷,同时装卸工在装卸货物时也不够谨慎。”消防部门救援人员说,半个月内发生两起同样的事故,应该引起警惕,这事肯定不能再拖了,要尽快整改,避免类似的事故再发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