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安吉丽美食品厂负责人马明月:整天忙生意顾不了家

马明月在煎手抓饼

工人在制作手抓饼

  编者按:本报在今年3月份推出了“春之计”系列报道,讲述了四个人物不同的春季计划。3个月过去了,他们在春季制定的计划实施得如何,完成得怎样,笔者近日再次走近他们,看看他们在忙些啥?本报从今天起推出“夏之勤”系列报道,今天刊登第一篇。

  -本报讯(文/摄童思源)

  “任老板,今天请你来有两件事要商量。一是确保我的货在48小时内送到长沙;第二件是手抓饼速冻的,在装卸货的时候要小心轻放,能做到我们就合作。”昨天下午,中通速胜物流公司安吉负责人任江来一进安吉丽美食品厂,马明月就开门见山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在了解了食品厂的产品后,任江来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只要马老板提前一天告知他装货时间,他就能确保48小时内将货送到长沙。还有就是食品厂将货放在托板上,用叉车装卸货,就不会损伤货物。“我们不谈价格,你看我的服务质量和信誉,我先帮你送一批货,满意之后再谈合作。”任老板也很坦诚。

  “马老板,生意越做越大,长沙市场也开拓啦?”等马明月和任江来谈好事情后,笔者和马明月聊了起来。“今年上半年忙得没有停过,市场倒是越做越大,年初的设想基本完成。”马明月说,“就是之前的生产主管不得力,导致货生产不出来,后来我自己管生产,好多了。我还要管销售,太累了。”

  马明月告诉笔者,上半年最大的收获是谈妥了和浙北大厦合作协议,连锁超市的18家门店8月份就可以销售丽美食品厂的手抓饼。长沙、湘潭、合肥、芜湖、上海、温州等地都开始销售她的手抓饼。

  如今,丽美食品厂开发了葱香味、原味、芝麻味三种口味的手抓饼。今年5月份,安徽宣城一电商协会的戴会长主动找上门来,要求合作,他有5家天猫店,还有淘宝店铺,销售的产品种类很多,注册商标是“戴记徽尚坊”。“当时戴会长设计的5片家庭装手抓饼的外包装上印着‘食用说明’和‘操作步骤’,生产商打着我们企业的地址和名称,我看着比较满意,觉得戴会长做事蛮认真。但是看久了总觉得有地方不对劲,后来才发现包装上印着‘戴记徽尚坊’的商标,而没有我们‘臻源美’的商标。”马明月说,“我怎么成了他的加工企业?我立即打电话给戴会长,让他将我的商标设计上去,而且必须放在他的商标前面,否则不予合作。戴会长满口答应。现在设计图纸我已经看过,就等付印生产了。”

  戴会长帮马明月在网上开拓销售量,企业上半年自己建的淘宝网店销量也不错。马明月说:“太忙了,根本顾不了家,实在对不起家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