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T20"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国际会议在我县圆满举行

  6月18日—19日,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国际会议在我县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纳米比亚共和国工信部副部长斯坦利·穆通巴·西马塔,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丝组组长、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市县领导陈伟俊、单锦炎、沈铭权、陆为民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西部研究院院长周谷平主持。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率先在开幕式上致辞。吴朝晖在致辞中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是全球智库代表为G20峰会贡献智慧与思想的重要会议。本次T20会议紧扣G20杭州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聚焦研讨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问题,为G20贡献更多的战略选项和政策储备。吴朝晖说,安吉是习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其蕴含着对创新新经济和结构改革的最好诠释,衷心期盼在这被绿水青山环绕的美丽之地,智库代表们能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在致辞中说,创新是人类进步的灵魂,智库是社会思想的宝库。这次由浙江大学、中国社科院等主办的“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国际会议是T20系列会议之一,会议讨论的议题,无论是“一带一路”与结构改革,以及创新驱动与新经济发展,还是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创业人才,都是切入现实的话题,洞悉发展的趋势,碰撞智慧的火花,必将为我们奉上思想的盛宴,一定会为我们带来深刻的启迪。

  县委书记单锦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与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主题高度契合、目标高度一致。能够在杭州峰会正式召开之前,参与协办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这是安吉的荣幸和骄傲,也是各级各方对安吉的信任和支持。安吉全县上下将竭诚为与会各方、各界来宾做好服务,为会议顺利进行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相信在与会领导和来宾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必将在理论和实践层面,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凝聚出新的智慧结晶,为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提供更多的战略选项和政策储备。安吉也将认真吸收借鉴本次会议的智慧成果,着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展示新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形象。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丝组组长、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也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于6月19日举行闭幕式,美国波士顿大学帕蒂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Rogerio Studart、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Marielza Oliveira分别作三个分论坛小结,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作大会总结并致闭幕辞。闭幕式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