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今天闭幕

闭幕大会现场1.jpg

今天中午,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国际会议闭幕。

  浙江在线安吉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摄影/倪雁强 于诗奇 编辑/马丽红)在完成了两场主旨演讲和三场分论坛探讨后,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国际会议今天中午在安吉闭幕。

  在过去的一天半时间里,来自美、俄、英、德、意、韩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经济、金融、社会科学等领域约200位嘉宾参加了会议。

  按照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的说法,T20一系列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把我们的想法、把我们的真知灼见传递下去,并且希望这种方式能够对G20首脑会议、对未来全球治理贡献我们的力量。”

  “绿色”成为T20国际会议关键词

  会议成果将呈递给G20峰会组织方

  今天中午的闭幕仪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欧敏行(Marielza Oliveira)认为,在一天半时间里,会议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果。“我们达成了共识,就是我们需要一个新的经济模式。只有这样,工业才可以继续前行,人类才能生存下去。”

  欧敏行认为,创业和创新是未来发展新模式,创业教育是未来的必经之路。“创业和创新可以解决不同的问题,大量大学毕业生可能面临失业,但创业可以解决一部分问题。企业家应该给这些年轻人机会去创业,这就是创新。”

  创业教育从大学开始会不会太晚?欧敏行表示,接下来大家需要认真思考。

  美国波士顿大学帕蒂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Rogerio Stuart则表示,这个世界上有诸多的问题,但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的经济发展,这些问题都有可能迎刃而解。

  “G20各国需要共同协商,共同参与来解决世界难题。”Stuart先生说,“虽然这些国家数量不多,但大家都需要协调政策,来面对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困难。我们希望整个进程能更快一点。”

  说到对这次T20国际会议的总结,张宇燕给出的关键词是“绿色”。他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三个分论坛探讨的主题,都与之息息相关。大家最关注的其实都是百姓福祉。

  “我们在绿水青山的安吉召开会议,以及会议所讨论的经济考量新标准,包括人力资本、环境资本等,都和‘绿色’这个词关联。”张宇燕说,这次T20国际会议所产生的一些智慧碰撞,会形成报告,在下周提交给G20峰会的组织方。

  会前签署“杭州倡议”

  会后组织关门圆桌会议

  早在T20国际会议开幕之前的6月17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斯坦利·穆通巴·西马塔、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等8家机构的负责人,签署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业教育绿色发展杭州倡议》(简称“杭州倡议”)。

  倡议旨在破解当今世界面临的环境和资源问题,共同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全球性挑战。其中,倡议就创新创业人才合作培养、打造全球性创新创业互动平台,构建创业教育课程教学体系、培养高素质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开发国际创业教育质量标准等达成共识。

  T20国际会议闭幕后,今天下午,智囊成员将召开闭门圆桌会议,对会议所产生的论点进行梳理,并形成成文的报告,呈递给即将召开的G20杭州峰会主办方,并为G20各国的政策制订提供依据和参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