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斯坦利·穆通巴·西马塔:安吉的竹炭面包就是创新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张冰清 金洁珺 张云山 陈伟斌)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开幕当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纳米比亚工信部副部长斯坦利·穆通巴·西马塔在下榻的酒店吃到一款极具特色的面包。这种面包的原料之一,是举办地安吉的特产——竹子。

斯坦利没有料到,他和浙江创新精神的初遇,竟是在一顿早餐上。

 

W020160618737001290646

 

昨天,作为大会主席之一的斯坦利在T20开幕式上,发表了一个关于创新的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创新至关重要,它必须成为一项战略性目标,以确保全球竞争力。

“如果企业想要在知识经济中竞争和生存,就不能沿用过去的方法和过去的实践。因为在知识经济中,研发和创新主导一切。”

随后接受钱江晚报记者专访时,他也频频提及创新,并讲述了他和浙江创新精神的偶遇,以及他对浙江经济未来发展的期待。

要把安吉竹炭面包的故事

  带回纳米比亚

本次T20的主题,是“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以创新带动经济的发展和结构的转型,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一个共识。那么,究竟什么是创新呢?

斯坦利在演讲中提到,有人将创新定义为成功地开发、实施和使用新产品,而这有望实现具有“附加值”(value  addition)的新动势。

在专访中,斯坦利又一次提到“附加值”这个词。因为他在一块小小的面包上,看到了蕴含其中的“附加值”。

斯坦利说,他早餐时吃到一块黑色的面包,同行的人告诉他,制作面包的原料之一是竹炭。“这我可从来没有想过,从来没有想过。”他一连重复了两遍没想到,表达自己的吃惊。而这个小小的创意,正是他所说的“附加值”。它既能体现在面包这样的产品上,也可以附着在各类服务中。

“创新与研发对于改进想法,并且将想法付诸实践非常重要,因此创新对开发新产品、开发新过程保持全球竞争力非常关键。”斯坦利表示,他一定要把他在安吉吃到竹炭面包的故事带回纳米比亚,讲给当地人听,鼓励他们学习这种创新精神。“中国和纳米比亚应该在创新领域加强合作,达成共识,互相学习经验,并从中获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