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专题新闻

《杭州倡议》在安吉签署 旨在培养更多创新创业型人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斯坦利·穆通巴·西马塔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共同签署《杭州倡议》

  浙江在线安吉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童俊胡昊通讯员/周炜摄影/倪雁强)以创新创业为动力,旨在破解当今所有人都面临的环境和资源问题,共同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全球性挑战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业教育绿色发展杭州倡议》,今天下午在浙江安吉签署。

  这也成了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国际会议开幕之前,签署的第一份重要协议。本次会议有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中外嘉宾参会。

  《杭州倡议》探索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路径 

  今天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斯坦利·穆通巴·西马塔、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等8家机构的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杭州倡议》。

  《杭州倡议》旨在共塑全球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与愿景,探索新时期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路径,引导全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杭州倡议》就创新创业人才合作培养、打造全球性创新创业互动平台,构建创业教育课程教学体系、培养高素质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开发国际创业教育质量标准等达成共识。

   浙大校长吴朝晖:将聚焦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表示,浙大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946年,浙大当时的老校长竺可桢和学校的老师就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成立大会,他们是当年中国代表团的成员,一起见证了这一伟大国际组织诞生的历史性时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后,在浙大成立了一些教科文组织的项目平台。“通过这些平台,浙大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国际和地区会议,并且举办了大量全球性的协作项目,培养了一些熟悉国际规则的人才,推动大学的国际化。”

  吴朝晖认为,签署《杭州倡议》,是塑造一个创新和创业教育的概念、愿景和方向,引领全球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对于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也十分重要。“浙大会通过积极探索新的道路,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后,我们会聚焦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明年将是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届时,浙大将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同举办一系列国际活动。吴朝晖认为,基于之前双方在合作中取得的成绩,浙大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间的关系会继续深化。“除此之外,浙大还计划派遣更多的师生,前往教科文组织及其下属各部门工作或实习,以增强中国师生在教科文组织当中的参与度。”

  “一带一路”战略下杭州应该走在前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教席主持人徐小洲有另一个身份,就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徐小洲说,在本次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中,“一带一路”就是一个重要内容。“‘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走出去,包括产品、文化、科技,都要走出去,对杭州来讲,是为我们国家实现中国梦、大国崛起的一个重要使命,所以,杭州应该走在前列。”

  “一带一路”以及全球性战略都为杭州带来了很多机会。“经济的转型,结构的调整,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面临这个问题,所以在这个问题上,科技的、经济的、教育的、文化的合作,对杭州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