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交通事故肇事者逃逸,你会怎么做——热心市民用行动给出“标准答案”

  5月23日晚上8点左右,在康山大道与新306省道岔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其中一名骑电瓶车的男子,置另一名倒地受伤人员不顾,骑着车就跑了。此时,一名竹凉席设计师立马调转车头追赶,记下肇事车辆车牌号及肇事者住处,帮助交警快速破获该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

  陆师傅是长兴人,在安吉工作。事发当晚,他骑电瓶车到县城购物。途经事发岔口,对向车道一辆电瓶车与他发生了碰撞。

  “当时我连人带车一起倒地,我一摸后脑都是血。”陆师傅说,当时人被电瓶车压着,幸好有热心群众扶他起来。

  原本以为对方会与他协商相关赔偿,没想到,对方扶起后座倒地的一名妇女后,骑着电瓶车就跑了。而附近的热心群众都忙着搀扶他和报警,没来得及看清逃逸车辆的车牌号。

  不过幸好,这一幕,刚好被驾车途经事故现场的钟先生看到了。

  “我跑过去大喊一声,‘你们别跑’,但那个骑车的男子没有理,迅速朝康山方向逃跑了。”钟先生说,他与事故双方当事人均不认识,但碰到了这样的事,不能不管。于是他立即发动轿车,调转车头,追赶逃逸者。

  “我追上他们后,按下车窗叫他们不要跑,赶紧回去,他们还是不理我,继续往前开。”钟先生说,他考虑到对方的行车安全,并没有上前拦截,而是放慢车速紧紧跟着他们,并记下逃逸电瓶车的车牌号。

  大约跟了1公里多路,逃逸者骑车进入康山一家家具厂宿舍。随后钟先生返回事故现场,并将肇事车辆车牌号及肇事者去向告诉了受伤的陆师傅,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

  没过过久,交警赶到事发现场,勘查现场,并从陆师傅处了解到肇事车辆车牌号及逃逸者去向等关键信息后,捡起地上一块肇事车辆留下来的碎片,直奔逃逸者所在的家具厂。

  肇事逃逸者汪某对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他称,自己是安徽人,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不知道该怎么办,而钟先生开车追上来叫他回去,他以为是对方同伴追上来想打他,所以就载着老婆返回了公司宿舍。

  事后,认识到错误的汪某委托朋友带了500元钱,到医院看望了陆师傅。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采访后记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交通事故,可能是自己发生的,也有可能是路过看到的。钟先生的义举告诉我们,就算只是路过,我们也可以为受害者尽一份自己的力。

  我们为钟先生竖大拇指,也为事故中其他热心市民点赞。

  同时,交警也表示,如果发现肇事者逃逸,钟先生的做法很妥当:及时记住逃逸车车牌号,人物样貌特征,掌握逃逸者住处,可助警方尽快破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