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民情在线

  关于退伍军人优抚证的使用问题咨询

  留言板:

  市民吴先生来电:我是参加过越战的退伍军人,有政府发放的优抚证。近期和一批老战友从杭州坐大巴回安吉,在杭州车站买票时,车票是半价,但是在安吉车站买票去杭州,售票人员却告知优抚证不可以享受车票半价的优惠。想请问一下,是否属实?退伍军人优抚证在安吉具体可以享受哪些优待?

  回音壁:

  县民政局回复:在《浙江省军人抚恤优待办法》中,只明确了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三属凭有效证件享受乘坐火车、轮船、长途公共汽车、民航班机、市内公共汽车、电车和轨道交通工具等的优先购票或者票价减免优待,对于其他优抚对象没有相关优待规定,所以安吉县目前也没有出台相关规定。目前持优抚证的退伍军人在安吉可享受相关优待有:1.到各医院就诊时可优先挂号;2.办理有线电视时可享受半价优惠。如还有不清楚的,可拨打民政局优抚安置科电话5123304咨询。

  有关考电工证的咨询

  留言板:

  市民褚先生来电:我是开机械厂的,如果我们公司人员需要考一个新的电工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到哪里办理?

  回音壁:

  县安监局回复:电工证您可以在我们“安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的右下角网上办事栏目里,下载“特种作业操作证报名须知(新训)” ,表格里有报名须知,您根据表格里的报名须知,准备好相关材料交至孝源街道的职教中心(具体地址:安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培训处(安吉职教中心西大门,孝源街道孝源村,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北侧,咨询电话:5893313/5889856)。如还有问题的,可拨打5223266进行具体咨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