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提升沿线“颜值” 扮靓区域环境——5月份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现场见闻

上墅乡拆违现场

孝源街道孝源村拆违现场

天子湖孙家桥边河道清淤现场

  道路沿线:“增色”“除色”双管齐下

  播报人:吴静

  挥锹、扶树、覆土,昨天上午,306省道溪龙乡段公路沿线绿化种植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经过工人齐心协作,株株新树“昂首”,生机盎然。

  为提升辖区内公路“颜值”,今年,溪龙乡确定了阳立钢结构、启德新材料及阿祥集团三处区块进行道路绿化景观效果提升。结合本次“集中推进日”,阿祥集团区块道路绿化工程启动。该乡将在720米道路沿线重新种植乔木、灌木及花卉,打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景观带。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大区块的绿化工程将在5月底结束,通过新植、补植、增植等方式,各区块道路沿线“颜值”“飙升”,区块环境将得到提升。

  在当天“集中推进日”行动中,道路沿线不仅有绿化“润色”,还有通过彩钢棚整治“除杂色”。

  天子湖镇西亩村近6000平方米彩钢棚整治在上午启动。作为老集镇所在地,该处100余户居民大多沿孝泗线而建,其中不少家庭利用彩钢瓦搭建了临时建筑。远远看去,房屋参差不齐,整体环境凌乱。天子湖镇早早启动摸排,并不断上门做工作,取得群众理解。在本次行动中,还有百姓主动“拆棚”。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彩钢房(棚)拆除后,将督促村庄进行立面整治和绿化改造,促进环境面貌大提升。

  据介绍,多数彩钢棚屋顶为亮蓝色金属质地、容易反光的彩钢瓦,易造成视觉污染。由于造价低廉,彩钢棚也成为违建“首选”。4月,我县启动彩钢棚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区域为空中航线视廊区域(昌硕街道、天荒坪镇、山川乡、灵峰街道)、县城主干道以及高速、省道沿线。1个多月来,全县鼓足干劲,深入推进,不断规范。据县“520”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区域的整治工作将于6月20日前结束,县道及其它乡镇的彩钢棚整治将于下半年结束。

  当天,306省道、溪石线、晓于线、晓南线等沿线的彩钢棚问题也一一“亮相”,整治工作将相继开展。

  开发区(递铺街道):启动省自博园周边

  区域环境整治

  播报人:周昀豪

  昨天下午,四台挖机同时进入百草路的四个违法建筑拆除点,标志着省自然博物园周边区域环境整治打响了“第一枪”。

  作为此次行动的现场负责人,开发区城北公司综治办主任黄伟说,此次一共拆除了近两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涉及农家乐、企业厂房以及农户房屋。在城北公司工作人员、城管等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此次行动实现了无障碍推进。

  据了解,省自然博物园周边区域环境整治工作在启动不到一个月就进入拆除阶段,离不开城北公司上下的努力。“前期,我们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调查摸底和上门工作,对涉及整个整治范围内的农户、企业主、农家乐业主都进行了告知,并采取挂图作战,每一户的违法建筑面积都上图上墙,确保拆除到位。”黄伟说。

  下一步,省自然博物园周边区域环境整治还将加速推进,确保省自博园周边区域环境整治在7月底前完成。

  上墅:砂石砖场复绿迎“新生”

  播报人:吴静

  昨天,上墅乡田垓村里沉寂了1个月的砂石砖场突然热闹起来。挖掘机轰鸣作业,运输车来往穿梭,一场拆后复绿行动轰轰烈烈拉开序幕。

  据了解,该砂石砖场位于新老刘彭线交叉口,集砖块生产及砂石零售于一体。场内有厂房及办公楼等建筑,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其中违建面积为600余平方米,已于上月拆除。结合本次“集中推进日”行动,上墅乡对场地开展整理。

  在现场,工人们分头作业,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剩余建筑垃圾被清理,场地被平整,与此同时,种植土不断被运输进场。该乡“520”办主任邹林烽介绍说,鉴于土地性质,该处将进行复绿。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将通过种植乔木、竹子等,打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点。

  矿资办:强制取缔非法砂石零售点

  播报人:丁峰

  昨天上午,县矿资办联合相关部门及天荒坪镇,对天荒坪镇港口村一处非法砂石零售点进行强制取缔。

  据了解,该非法砂石零售点占地3000多平方米,紧邻霞大线,场地内的砂石料随意堆放,部分砂石甚至堆放到了河道绿化带上,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为了方便运输,业主还在霞大线上私自开出一条供运输车辆进出的口子,对交通安全也带来隐患。

  “这不符合我县的《砂石销售市场长效管理实施方案》。”天荒坪镇常务副镇长周长青介绍说,之前已经和业主进行了多次沟通,但对方都置之不理,所以只能进行强制取缔。截至下午3点多,该非法砂石零售点被清场完毕,天荒坪镇立即组织车辆装运黄土对场地进行复垦,然后撒播草籽,恢复绿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