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天子湖:项目推进演绎“速度与激情”

  从2月24日进场到目前,设备安装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其中主机安装完成近80%……这是落户天子湖镇工业园区的华丰纸业项目近日上交的一份“成绩单”。眼下,虽然二楼纸机本体大部分已安装完毕,五幢单体仓库土建也已完工,但项目现场依然一派“拼抢”的场景。

  “今年1月份开工,我们就定下了‘奋战180天完成设备安装’的目标,争取年底前投产,时间紧、任务重,所以采取了‘双抢’的模式推进。”项目现场负责人查品福介绍,“双抢”即一边抢时间安装设备,一边抢抓土建工程。为了赶工期,该项目两条生产线纸机安装同时进行,一楼非必要设备安装也同步开工。

  在天子湖镇,演绎“速度与激情”的项目可不止华丰纸业一个。杭摩材料(二期)项目自3月18日开工以来,业主方自加压力,要在9个月内完成建设,并倒逼进度:7月份主体结顶;设备7月21日前进场;9月份进入外墙、市政阶段;接下来用3个月时间完成设备安装,力争在2017年1月1日前投入试生产。

  “为如期完成建设,我们采取‘白+黑’、‘雨+晴’的工作模式,尤其是合理利用晚上的时间作业,安排几十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项目负责人沈琛聪表示。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生产厂房一层框架浇筑,完成甲类、乙类仓库回填。

  据悉,天子湖镇今年结转类在建重点工业项目有4个,分别为华丰纸业、科广新材料、欧科新材料及冠林机械;新开工项目也有杭摩材料(二期)、重兴电潜、捷达科技、谢菲尔考克碳酸钙等,目前各个项目都抢抓施工“黄金期”,用“速度”与“激情”拼抢进度,如重兴电潜项目提前2个月开工建设,实现了提速提效。

  为进一步保障项目推进,天子湖镇强化时序监督。该镇经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未能按照时序正常推进的项目,逐个分析、倒查原因,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目前,华丰纸业、杭摩材料(二期)、重兴电潜三个项目进展迅速,有望提前完成全年“开三竣三”的目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