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城市南大门,该行动了

  天荒坪南路和迎宾大道都是我县城区的南大门,然而就在两条城市主道路交叉口向南约200米处,有着一处显眼的违建,且违建周边还存在着绿地变菜地、垃圾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

  位于天荒坪南路的这个违建厂房占地约700平方米,是一个转椅企业加工厂房。该转椅厂一名老职工介绍,厂房是老板约20年前买下的,后来因为厂房面积不能满足产能扩大的需要,转椅厂老板就把院子围墙上面用蓝色彩钢瓦加高覆盖,将院子也当做厂房使用。

  此外,该厂房周边也就是天荒坪南路西侧,本该属于绿化带的区域,却种着生菜、辣椒、马铃薯、蚕豆等蔬菜;马路边上,还堆放着一些建材垃圾、生活垃圾。一位正在“菜园子”干农活的老人介绍,这些都是附近村民种下的,因为绿化还没有开始,于是就把空地开辟成了“菜园”。

  天荒坪南路区域的这些现象,相关部门知道详情吗?灵峰街道党委委员程飞解释说,该厂房所处位置属于清水塘区域,而清水塘区域原本属于开发区(递铺街道)管辖,去年八月调整后才并入灵峰街道。但经过两个街道的协商,该区域的征迁、拆改工作还是由开发区(递铺街道)来实施。

  “该厂房属于历史遗留性质的违建,此前开发区(递铺街道)工作人员已经多次上门洽谈,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所以迟迟未能拆除。”程飞介绍,至于周边的绿地变菜地现象,是因为当前该区域还有一部分土地没有征用,管理上较为困难,待征地结束后会统一处理。

  而马路边堆放着的垃圾,程飞表示会立刻安排工作人员清理。

  (假如您发现身边有环境方面的“脏乱差”现象,欢迎拨打本报热线:5223000或5678888)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