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二手房市正在“退烧”

  与三四月的“高温”相比,我县五月的二手房市场显得“热情不再”。据县行政服务中心财政地税窗口统计,我县3月、4月二手房契税业务办理量分别为425套、478套,本月截至目前办理量为232套,全月预计办理将不超380套,环比下降20 %。

  在利好政策相继出台、营改增已落实的当下,二手房市场持续“回暖”在许多人看来是“铁板上钉钉子”的事,但为何到了5月,销售量却开始“退烧”了?

  “热”也政策,“冷”也政策。竹芗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经纪人黄恒就介绍,前段时间,房产交易契税调整加之营改增政策实施,一些担心房价上涨的市民在前两月集中购房。眼下,市场需求已趋于稳定,集中购房的“盛况”显然不可能再现。

  县城人民路一房产中介的销售人员一上午已经接到不下10个咨询电话,也有两三波前来看样的客人,但都没有拿出“真金白银”。“这个月卖出3套,肯定和前两月没法比。”该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孙女士介绍,二手房之所以“退热”源于我县以刚性需求买房为主。三四月为农历年初,这类买家多数都会选在这个时间节点进行购买。按照传统,5月向来被归类为“销售淡季”,加之已稀释的潜在消费人群,销售量有所下降也在意料之中。

  “县城二手房均价目前在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近几个月没有发生过变化,价格比较稳定。”不少中介公司都认为,经过多项政策“洗礼”,也经历过了低谷期和高峰期,目前县城的二手房价格已趋于买卖双方都较为认可的范畴,短期内不会发生价格上的波动。

  在走访中,也有部分中介表示,经过相关政策的发酵,二手房需求在三四月已经得到释放。接下来,我县二手房市场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井喷”、“遇冷”现象都不太可能发生。不过这样一来,反倒有利二手房市的长期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