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天使小镇“双喜临门”

  近日,2016中国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大会举行,我县天使小镇收获颇丰:成功入选国家重点旅游投资项目,并成为全省唯一现场签约项目,同时还被列入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天使小镇建设高歌猛进。

  基于自然环境、地理位置及旅游发展三大优势综合考虑,天使小镇一期建设早在2011年启动。目前已完成累计投资约30亿元,凯蒂猫家园、锦江城堡酒店、小镇酒店项目及部分基础配套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实现“双丰收”,我县休闲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也得到有效推动。

  2015年,作为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的重要平台,我县启动天使小镇二期规划建设。二期总投资103亿,总规划面积约5平方公里,项目位于杭长高速安吉出口处。

  “有别于一般的游乐园,天使小镇将是一座以‘亲子旅游’为核心,兼顾儿童、青年和老人的综合性项目。”城投集团经营策划部负责人介绍,天使意味着净化、守护和爱,因此天使小镇将以“爱”为主题。在既具有国际特色,又保持安吉的乡土文化原生性和鲜活性的基础上,通过项目不断落地夯实,让山水之爱、儿童之爱、青年之爱、老人之爱都有实物载体。

  天使小镇已规划子项目24个,主要分布在动漫主题乐园区、国际童话村园区、小镇商业服务区、滨水休闲度假区、健康养生度假区以及智慧旅游服务区等6大片区。目前,天使花园、邵逸夫医院、国际学校、国际童话村及国际文创设计展示中心等项目已启动前期工作。所有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全面建成,建成后,小镇游客量预计达到400万人次/年,可实现100亿元/年旅游收入,创造2亿元/年税收,并争创国家5A级景区。

  小镇建设投入巨大,两大投资方浙江银润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及县城投集团对此已达成一致,双方均表示将通过金融创新,设立天使小镇文旅发展基金、土地整理基金等融资途径,以保障小镇建设的稳步推进。

  “天使小镇在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后,持续投资建设,不断创新,其设计和定位在全国已经具有一定引领性、示范性。”县城投集团董事长周江龙表示,此次入选“国家重点旅游项目”,既有助于我县全域旅游模式的探索和落地执行,也有助于天使小镇发挥和凸现自身优势,意义重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