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今年夏天,你打算怎么驱蚊?

  “在一支支春水曾经流过的地方,如今是一条条花河。”最近的竹城,春至深处,花开茂盛,在一场接着一场春雨的侵袭下,花瓣们随风飞舞,飘落到地面上、河面上,果真有一点“春水花河”的感觉。

  早在礼拜一的时候,“谈天说地”君就说过,本周将是“晴歌连唱”的一周,这不,天气君果然给力,从周二起,雨水就渐渐偃旗息鼓,晴好顺利接棒,加上昨天,晴歌连唱3天,这样的好天气在最近两个月内实属罕见。不过县气象台预测,连晴似乎要被打断了,但是究竟下不下雨,下多大雨,不太好说,官方回答就是: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最高温下降约8℃。

  要说这气温君的脾气也真是没谁了,按照老人们的话来说就是“忒闹腾”。晴好接棒以来,气温触底回升,大步走高,从数据上说,本周最高温从20℃猛升到32℃,12度的温差只用了3天;这是百叶箱内的数据,现实情况下,还要加上雨水、阳光外界因素的干扰,实际体感温差要比这大得多。不仅天与天之间的温差大,这早晚温差也不小,出门带件外套还是有必要的,否则可能就是:“热死在白天,冻死在早晚。”

  这个双休,天公还是比较作美的,以晴好为主,只在礼拜天的时候召唤来阵雨和雷公前来降温,当然,雷公最近比较大牌,请帖是发出去了,来不来还是未知数。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今天(周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8~26℃,偏东风2~3级;14日(周六):晴到多云,16~30℃,偏南风2~3级;15日(周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8~27℃,偏北风3级。

  这个天啊,再这么折腾一段时间,就该慢慢稳定下来了,那时就差不多到了夏天了。

  “只有2.5毫克重的身体轻盈地落在你的皮肤上,然后用它的六根口针温柔地刺穿你的身体,等它吃饱喝足,伸个懒腰,就挥一挥翅膀飞走,只留给你怎么抓怎么痒的一个包”,昨天,有朋友在微信里无奈地说,又到了满身蚊子包的季节。

  驱蚊,“谈天说地”君身怀一些小妙招,简单有效,传内不传外哦。相信不少小伙伴家里都有空酒瓶,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者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啤酒或者糖水黏住;如果平时不喝酒,那么醋总有吧,将醋煮沸用碟装好,放到房间里不关门,整夜都不会被蚊子打扰;还有一种秘方,效果堪称蚊香:平时吃橘子的时候,橘皮不要扔掉,把它晒干切成条状,睡前点一根,既能驱蚊还能消除房间里面的异味,一举多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