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我县

  昨天上午,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三十八场活动在我县举行。沈铭权、叶海珍、陆为民等县四副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人武部部长、政协秘书长;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县级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部分百姓宣讲员到场聆听演讲。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铭权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四副班子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沈铭权说,近年来,我县在“两山”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全面启动“文明相伴、美丽相随”主题活动,深入实施乡风文明培育行动,着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从“风景美”向“风尚美”转变。2014年,我县开展十五万户家庭“立家规”活动,使核心价值观与民众的日常生活对接,成为民众日常的生活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内化到民众心中,实现了社会的价值要求和个人价值认同的统一,实现了个人行为选择和自我道德评价的统一,有效发挥了核心价值观的指导与引领作用,更有力推动了我县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邀请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教授作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文明复兴》的演讲。张孝德以安吉余村等生动案列阐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模式。张孝德认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互相推进的关系。同西方工业文明相比,乡村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独特的优势,也将是生态文明建设最大受益者。他认为,步入生态文明建设时代,绿色经济是基础,乡村文化是灵魂,中国要走一条乡村文明复兴、城乡二元共生的新道路。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光明网同步视频直播,还将剪辑精彩段落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