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新天地装饰材料市场乱象不少——乱搭乱建乱堆放 消防安全存隐患

市场一角

  近日,采访组在县城新天地装饰材料市场内发现,市场内存在着货物乱堆放、房屋乱搭乱建、室内消防通道堵塞等现象,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新天地装饰材料市场位于浦源大道南侧,灵峰路西侧,是进入县城城区的门户之一。整个市场分为石材、木材板、地砖、涂料漆等区块。采访组在现场看到,市场内货物摆放杂乱,有的还堆积在进出口道路上;市场内没有停车位,车子停在过道两边;特别是木材区块,不仅屋内货物堆得满满当当,堵塞了进出口消防通道,还有很多木材堆放在室外空地上,并且用彩钢瓦在主体建筑旁搭了一个阳台,也用于堆放木材。此外采访组还发现,中间一幢房屋疑似违法建筑,它的主体墙面由砖块堆砌而成,在主体房屋的上面还用蓝色彩钢瓦加盖了一层,从外面看,主体建筑和加层空间都堆满了木材。

  那么该建筑是否属于违法建筑,货物乱堆乱放存在的安全隐患,相关部门是否了解呢?采访组找到了昌硕街道相关工作人员。

  “此前我们已经责令市场增设消防设备、拆除部分违建。”昌硕街道公共安全监督管理中心主任叶顺齐介绍说,此前相关部门已对市场内存在的种种问题进行了摸底调查,并且已着手整改了部分内容,但是还有部分整改不到位。

  对于市场内存在的疑似违法建筑,昌硕街道生态文明办表示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前几天我们到新天地装饰市场办公室进行对接,业主说房子都是有合法产权证的,但是我们让他出示合法产权证等相关证明时,对方到现在也没有拿出来。”昌硕街道生态文明办主任李雪春解释,如果最后市场提供不了相关证明,那么对于这些建筑将通过法律程序,按违法建筑或违法构筑物论处。

  “乱堆乱放的,该清理清理掉;乱搭乱建的,该拆除拆除掉。”李主任表示,下一步街道生态文明办将联合城管、安监、消防等多个部门,对新天地市场内存在的乱象进行集中整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