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新闻评论

提高“门槛” 收益多多

  听说过各种门槛,想不到如今连在建工地复工都要提高门槛了。日前,本报刊登了《今年,在建工地复工“门槛”高了》一文,相关部门对在建工地进行复工前检查,做好扬尘治理和安全措施的工地才能顺利开工。其实,这对于在建工地来说未必是“苦”,对百姓和务工者来说,却实实在在是“福”。

  安全是在建工地绕不过去的坎,有些工地电线私拉乱接,临时宿舍水电管理无序,这些都是潜在的安全隐患,不能发生了事故再来反思管理不到位。相关部门提前检查,确保安全,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对待在建工地,也是对务工者的保护。督促在建工地做好扬尘治理,符合当前新形势下群众对环境的内在要求,保护好了环境,更容易得到群众的支持。从这两方面来说,提高复工“门槛”,是对在建工地的关心和支持。

  一套程序检查下来,在建工地的环境和安全得到切实整顿,从源头得到管理,百姓和务工者就是这一“门槛”的直接获益者。没有了尘土飞扬,没有了漏电失火的隐患,百姓享受到了清洁空气,务工者获得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不亦乐乎。

  春节即将过去,各项工作又将翻开新篇。提高各行各业的开工“门槛”,设置前置条件,确是一件好事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