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新闻评论

拼在春暖花开时

  时值猴年正月,梅花盛开时节,2015年安吉经济发展风云榜颁奖盛典暨2016年“三个年”活动启动仪式,以及全县作风建设大会同日隆重召开,发出了新一轮拼抢赶超的强烈信号,吹响了新一轮拼抢赶超的嘹亮号角。

  纵向比,“十二五”包括刚刚过去的一年,安吉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打开了全新的发展局面,但仍然是优势与短板共存;横向比,周边百舸争流的赛跑、拼抢态势,让我们感到压力与挑战俱增。一句话,现在的形势由不得我们松半口气,必须加压加劲、全力拼抢、奋力赶超。奋战五年、再战五年的累累硕果都是“拼”出来的,要实现下一个五年的赶超发展,还得一拼到底!

  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开放兴县,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抓项目、优环境、强保障,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是我们在新常态下取得良好发展成绩的宝贵经验。

  对照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对照更高要求,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奋战再战的成功经验是我们下一步干事创业的宝贵财富,是安吉未来加快赶超步伐的优势所在,必须始终坚持并持续发扬,但是也要看到自身在发展上面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种种不足。

  经验是我们的优势,不足是我们的短板,要实现赶超发展就要正确处理优势与短板的关系,把优势发挥到最大程度,把劣势降到最低限度,扬优势、补短板,持续弘扬奋战、再战的优良传统,以过硬的作风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通过“比新高、拼全力”的“比拼”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虎口夺食、全力比拼、力拔头筹,不断创造新成绩,再上新高度。

  “奋力拼抢、全力赶超”仍是安吉未来五年发展的主基调。能否实现赶超,关键看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什么样的作风状态来对待工作、面对压力、应对挑战。小进是退、中进也是退的大势不会变,我们唯有拼全力、抢全胜,以敢比敢拼、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精神斗志,才能为实现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虎口夺食、猛虎扑食是各级干部必须有的精神状态。抢得早、抢得快的拿得多,动作慢的抢得少,甚至没得吃、饿肚皮。要想赢得新一轮竞争就必须要拼全力、创新高,以新的优势、新的亮点争取更大发展。随着新常态的进一步演化,原有的格局已经打破,新的格局还没有形成,谁见机早、行动快、抓得实,就有可能抢占先机、赢得头筹。

  干部的本领、能力、水平是练出来的,是干出来的,是管出来的,不是吹拉弹唱吹出来的。经过这几年的不断锤炼磨练,我们的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但是,对照肩负的历史使命与发展重任,对照复杂的宏观形势与巨大竞争压力,我们还有很多有待提高的方面。要通过比拼,不断解放思想、更新理念、锻炼意志、提升本领,真正使自己成为有思想、会思考、又实干的“能人干将”。

  要上下拧成一股绳、一起拼,不能上面紧、下面松,更不能一节紧、一节松。乡镇(街道)之间要全力比快、比好、比实绩。机关部门之间要全力对上争取、比拼对下服务、比拼内部风气。各村社区之间要全力比拼基层党建抓得牢不牢、环境整治抓得好不好、美丽乡村经营优不优。

  今年是“再战五年,幸福安吉”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和创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启动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当前,要拼在春季,拼在当下,打响第一炮,力夺首季开门红,迎接安吉新一轮赶超发展的首个春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