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我的密码,进入的咋是别人的帐号?

  近日,家住县城的管先生碰到一件离奇的事,他在网上输入自己的银行密码,进入的却是其他人的账号,这让他着实吓了一跳,咋回事?

  管先生告诉笔者,他在杭州某银行办了一张银行卡、U盾,方便去杭州办事时可以消费。前些天,他和往常一样,打开家里的电脑,插入该银行U盾,输入密码,没想到,之后跳出来的页面却让他大吃一惊,因为他居然进入了别人的账号!

  管先生发现,对方是外地人,通过这个账号还能看到对方账上余额、社保卡信息,以及对方在北京、上海等地拥有的多处房产,个人资产上亿元!

  “怪事,万一是黑客进入他的账上,不是可以直接取钱了吗?”管先生认为这事太蹊跷,也太可怕了。会不会是银行的安全系统出现了问题?于是他马上拨打该行的客服热线。没多久,对方发来短信,认为是管先生的电脑有垃圾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有垃圾也不可能跑到别人家去呀!”管先生重新启动电脑,再次输入自己的账号、密码,结果,进的还是别人的账号。这回,管先生留了个心眼,将网页上的信息全部截图留作证据。

  当天晚上,该行一位业务主管找到管先生了解情况,并建议他到该国有商业银行的安吉支行去咨询。

  第二天,管先生来到安吉支行说明来意,该行工作人员看了管先生的截屏图片,再和该行的页面进行对照,发现有些区别,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客户居然还有2017年的银行卡消费记录。

  “相似度很大,有区别,但又不能断定是假网站,如果是假网站也要引起我们的重视。”该行有关负责人说,他会将这些截屏图片发给杭州那家银行确认,给管先生一个交代。

  前天,管先生接到了杭州那边的电话,对方解释说,这是他们银行设计的虚拟网站,属于内部资料,作为对外宣传所用,不过,技术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才导致发生管先生这样的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