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图文]我县文科第一名吴立祺:回家游戏来相伴 不误高考刷高分

  语文118,数学142,英语134,文科综合259,自选模块59。这是我县文科第一名的吴立祺的高考成绩单。

  吴立祺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家庭给他营造了一种宽松的学习氛围,让他学会了“自律”。正因为有了这份“自律”,在上墅私立高中的三年,吴立祺一直认真努力学习。文科注重的是记忆,所以,他在学习上也倾注了更多的时间。

  班主任步老师说:“三年辛苦,三年努力,终成一番成就。”在老师眼中,吴立祺是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平时上课认真,做事专心,接受能力强,学习效率高,成绩一直不错。这一次取得高分,在步老师看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确实,吴立祺的心态很好,他并不是死读书的学生。平时除了学习,吴立祺和所有的男孩子一样,喜欢打游戏。“他一放假回家就是玩游戏,在家不太看书的。”这是吴立祺爸爸对他的评价。

  说到吴立祺的学习“法宝”,他说很简单,就是做事认真些,提高学习效率就可以了,保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每天作息规律,很少“开夜车”,即使在高考那几天也不例外。

  好习惯带来好成绩,三年的努力与坚持终于成就了现在的吴立祺。这几天,他也正在考虑报考哪所大学,他说,他比较心仪的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无论是哪一所学校,他都会继续努力,开启他的新一段旅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