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主题报道

[图文]程学琴:带领“安吉游戏”走向国际

程学琴正在工作

  今年是“安吉游戏”收获颇丰的一年,先是由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程学琴主持实施了14年的课题成果被评为“2014年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紧接着程学琴又多次受邀去国外介绍“安吉游戏”的经验。在享誉全国之后,“安吉游戏”在程学琴的带领下,开始走向国际。

  7月,首届中美幼儿园游戏活动高峰论坛在安吉召开;9月底,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切尔西·白丽博士来到安吉对‘安吉游戏’进行研究;11月,在达拉斯参加全美幼教年会期间,程学琴向美国幼教界介绍了‘安吉游戏’;随后,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主席孔美琪也来到安吉对‘安吉游戏’进行考察研究。程学琴还告诉笔者,切尔西·白丽博士准备年前再次来访安吉,而自己也收到了邀请,将于2月份再次在国际性会议上介绍“安吉游戏”的先进经验。

  “安吉游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也逐步获得了国际幼教专家的认同与赞扬。孔美琪打算将“安吉游戏”作为优质案例加入到OMEP国际游戏项目中,在国际范围内试点推广。切尔西·白丽博士也来信表示,纽约一所幼儿园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安吉游戏”幼儿园。

  “从2000年至今,‘安吉游戏’能有今天的成就不容易。”程学琴说,从树立朴素资源观到幼儿多样学习方式的转变,再到转变教师观念,真正地把游戏还给孩子这一过程十分艰难。

  如今,孩子们已经成为游戏的主宰者,能不受束缚地按自己意志探究未知世界,在游戏中快乐学习,但老师们对幼儿游戏行为的观察解读水平以及“安吉游戏”课程体系还需要不断完善。程学琴表示,这些都是接下来研究的重点,她相信只要努力,“安吉游戏”将越来越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