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主题报道

[图文]楼玲凤:一腔真爱演绎孝老爱亲

楼玲凤在帮助婆婆做手部运动锻炼

  “爸爸,这是洗脸水;妈妈,这是刷牙水……”昨天早上7点不到,章村镇最低气温达到零下6℃,楼玲凤却起个大早,为公公婆婆准备好洗漱用品后,随即拿起老人的换洗衣服,走向水池边……

  楼玲凤是章村镇河垓村广福安村民小组的一位普通农妇,照顾公婆起居是她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这一坚持就是整整三年。“玲凤非常孝顺,这辈子能找到这样的好媳妇,是我们的福气喔。”婆婆石美珍夸赞道。

  缘何?2005年,楼玲凤的公公张贵祥患上老年痴呆症,经常到处乱跑,从那时起,楼玲凤就开始悉心照顾公公,负责老人平时生活起居,就连吃饭,公公碗里的菜都是她亲自夹好端到老人手上。2012年4月份,身体向来硬朗的婆婆突然脑溢血中风,瘫痪在床,右手不能动弹,生活无法自理。因为丈夫全年都在福建打工,如此一来,照顾两位老人的重担就压在楼玲凤一人肩上了。

  因为婆婆中风,公公受到打击,老年痴呆症状愈发严重。楼玲凤二话没说,毅然放弃在递铺的面馆,直接回家专门照顾两位老人。不仅要给婆婆喂饭、穿衣,还要随时看好公公,以免老人随处乱跑。“我自己也有腰椎间盘突出,腰疼的时候还得给婆婆揉腿,坚持让她锻炼,恢复起来比较快。”楼玲凤说。

  如今,公公已79岁高龄,婆婆也73岁了,老人家的身体也在慢慢变好。看到楼玲凤如此辛苦,有些亲戚曾和她商量,将公公送到敬老院去,没想到,楼玲凤一口回绝:“我真的放心不下,怕公公在外面太累,还是呆在身边心里才踏实。”

  “能这样坚持下来,真的不容易。”楼玲凤的左领右舍都说她的孝心难能可贵。每每有人问她是否会放弃,楼玲凤都很坚定地答道:“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要将两位老人照顾的好好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