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主题报道

[图文]喻亚龙:天子湖水利“活地图”

喻亚龙在水利项目施工现场看进度

  喻亚龙是天子湖镇的水利工程师,30多年来,跑了6万多公里路、走过1194座山塘水库7.16万次。“足迹踏遍山山水水,我们都称他是天子湖水利‘活地图’。”天子湖镇党群办副主任谢彩霞告诉笔者。

  11月18日那天,对于吟诗村内河砌筑工程监理胡继木来说记忆深刻。开工不久,河堤才砌筑了五六米,喻亚龙就到现场检查。“看上去新砌的河堤是好的,没想到他竟然跳上去踩了一脚,结果发现了问题。”胡继木说,喻亚龙这一脚就把新筑的河堤踩塌了一米多。原来,施工方为省时省力竟未用水泥而是干砌,当即,喻亚龙责令返工,并严厉要求施工方务必保证工程质量,“他是行家,表面工程根本就骗不了他,通过这件事我也学到不少。”

  “我认为业务吃得透,才能看得清。” 喻亚龙说,这是确保工程质量,并按时完成工期的前提。然而,喻亚龙自认为文化程度不高,一开始为了掌握全镇的水利设施基本情况,他白天下队排查、搜集原始资料,晚上加班统计资料,硬是将全镇20个村人畜饮水现状,机井位置、出水量、水泵型号等基本情况掌握得烂熟于心。

  跑现场风雨无阻,干工作一丝不苟。由他亲自监管的九龙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被县水利局评为优良工程。“群众看到洪水不害怕,农田用水不发愁,我就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喻亚龙对笔者说。

  另外,喻亚龙还是镇农村发展局顾问,他带领大家致富的故事也被众人津津乐道。“良朋西瓜”“良朋迷你番薯”“良朋香米”这良朋三宝,就是由喻亚龙牵头培育而成的,现在每年为当地群众创收达四、五千万元。“没有喻亚龙,就没有良朋三宝。”村民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