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主题报道

[图文]熊国斌:425个日夜坚守“大学梦”

  

        近日,孝源街道党委委员、副主任熊国斌照例前往中德工程师学院了解校区使用情况,然后认真地在工作笔记上进行了详细标注。“不是建好了就行,建筑项目也应该有保修期。”他说。

  熊国斌正是中德工程师学院项目的建设总负责人,今年,中德工程师学院顺利开学,一张张青春面庞从国内外来到安吉,我们感受到了“安吉速度”,但这背后,是425天日夜坚守、建起一座合格大学所付出的艰辛和担子的沉重。

  时间追溯到2013年7月18日,中德工程师学院正式动工,18幢单体建筑同步建设,各工种交叉施工,每个工期至少保证1000以上的工人。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最合理安排所有施工人员?怎么保质保量保证进度?如何做到当天任务不过夜……是熊国斌每天醒来就开始思考的问题,同时,这425天里他没有假期,每天在灰蒙蒙的项目现场监督施工、协调班组,往往一呆就到了晚上10点。

  如何完成争分夺秒赶进度,做到精细化管理?前期,熊国斌曾将工作细化分解为49项具体工作,落实17家部门和单位,在项目建设期,他设置5个项目部,配备充足的专职监理,一并控制质量、速度、安全。

  “确保中德工程师学院顺利开学。”熊国斌曾说,这是竹乡人期盼的家门口“大学梦”,是他必需完成的使命。面对庞大的施工量和复杂的施工班组,他每天都要接到100多个电话,充分发挥好协调作用,汇集众力,同时制定了科学的协调制度,每周召集一次大型的项目部例会和部门协调会,共同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难题。

  据了解,在熊国斌的协调管理下,中德工程师学院项目没有出现一例质量、安全事故,该项目在保证速度的同时,也正在向钱江杯、鲁班奖迈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