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主题报道

孔令敏:凡人义举弘扬社会正气

  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盗窃财物,目睹小偷猖狂行径,是旁观?还是挺身而出?梅溪镇晓墅街永盛电器店主孔令敏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

  2013年11月13日上午9点左右,发现有小偷在盗窃客人停在店外电动车上的背包,孔令敏立马追了上去。“会不会遭到报复?”、“追不上就算了吧?”……在决定追上前去这一刻,他并没有多想,只是自然而然的觉得面对这样的情况,年轻人就要挺身而出。

  孔令敏的奋力直追让小偷有些意外,慌张之中主动丢弃背包,意图逃过一劫。但让小偷没想到的是孔令敏并没有放弃。在追出近千米的路后,小偷体力不支。眼见孔令敏一直拼命追赶,越追越近,便抄起扫把猛劈过来。

  “我左右躲闪,还是被打中了头,感觉头又痛又麻,一摸都是血。”孔令敏说,当时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非要抓到他为止,不管他跑到哪里我都要把他抓住。

  追捕途中小偷主动扔包,面对妥协时,他没有放弃;头破血流时,他依然没有放弃。最终,在周围群众帮助下,小偷束手就擒。事后,经检查,孔令敏额头正中间裂开了一条3厘米长的伤口。

  “常年在街上开店做生意,难道不怕小偷日后来报复吗?”。

  “虽然现在社会上对于见义勇为有这样那样的顾虑,但我想社会需要正能量。如今,受到社会肯定也说明我的做法是值得的。”孔令敏用朴素的语言回答了众人的疑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