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主题报道

樊逸芳:把做好事当成一种习惯

  “这是2011年我们去贵州山区学校做志愿者的时候拍的。”走进樊逸芳的特产店,墙壁上贴着的照片格外引人注目。她介绍说,这些是做志愿者的时候拍下来的,“都是满满的回忆,每次看到它们,心情就格外好。”

  樊逸芳是昌硕街道广场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目前经营一家特产店,年过六旬的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浙江省优秀义工。自2007年正式成为安吉县注册志愿者开始,一直乐善好施的她几乎把“做好事”当作事业来做,到贵州给穷苦山区孩子送温暖、结对照顾孤寡老人、送午餐……所做过的好事,她自己都记不清了。

  “一个月至少去一次敬老院,去的时候店里就停业或者请朋友帮忙照看。”她说,高禹敬老院、三官敬老院、鄣吴敬老院等都去过,到了那里就给老人们修修指甲,洗洗头,陪他们聊天。她还专门为老人们剪指甲准备了“秘密武器”,“老年人指甲很硬,普通指甲钳很难剪得动,一定要用这种锋利的剪刀。”樊逸芳笑说,每次给老人们剪指甲,总有很多人排队,自己很有成就感。

  在三官敬老院有位汪奶奶,快90岁了,行动不便只能躺在床上,每次樊大姐去的时候总是格外关注汪奶奶,给她擦身按摩、清洗衣物、推她出去晒晒太阳。有一次樊大姐因为有事没能去,汪奶奶还问了好几遍,“小樊咋没来啊?”“听志愿者朋友说汪奶奶在等我,我心里甜甜的。”樊逸芳说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