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主题报道

[视频]丁伟谊:临危受命不辱使命

<
丁伟谊(左三)正在查看项目

  “要实干,不要怕,始终要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这是丁伟谊在工作中常常自勉的一句话。

  2011年8月,丁伟谊从开发区副主任岗位上“退居二线”,大家都以为老丁可以休息了。可恰在此时,浙江金贸竹木家具有限公司发生债务危机,企业停产,领不到工资的职工情绪缴动,供应商们也按纳不住上访冲动,冲突时有发生。这时候,丁伟谊又从“二线”冲到了“前线”,进入了县政府成立的金贸公司清算组全面负责处理此事。

  2012年2月13日,安吉县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安吉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浙江金贸竹木家具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同日指定金贸公司清算组担任管理人。2012年3月31日,安吉法院裁定浙江伊莲美尔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浙江奇顿家具有限公司合并破产,并由浙江金贸竹木家具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管理人。丁伟谊—下子成了三家破产公司管理人的负责人。

  这时,老丁电话打爆了,他不是全能神,只有与其他人员—起见招拆招,先是把一两天的难题集中起来开“诸葛亮会”,根据每个管理人的特长确保责任到人,限时解决解答,再把一个阶段不能解决的难点、疑点集中起来请专家解决。同时把案子整体动态向有关部门汇报,争取监督和指导。

  2014年3月20日,金贸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通过管理人提出的各项表决事项,分配工作还没有最终完成,丁伟谊又接到了新的任务,作为县工作组组长,负责浙江竹艺置业有限公司及关联企业债务危机处置,又开始参与比金贸公司案更复杂,债权人体量大近十倍的案件处理。

  时下,老丁总结了一套工作法则:既要维护社会稳定,不让债权人的负面情绪影响社会环境,又要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既要保证工作程序的合法性,又要有紧迫感,不能让广大债权人的心里总是缠绕着负面情绪;既要遵守法条,又要在不违反法条的情况下灵活创新;既要做联系债权人与管理人的纽带,又要做连接管理人与相关部门的桥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