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主题报道

[视频]裘力彬:百姓的“安全守护者”

裘力彬正在帮助制定安全防范方案

  “有什么困难,就找小裘!”在递铺派出所管辖的玉磬社区和天目社区,辖区内居民碰到事情,第一个想到的人便是责任民警裘力彬。

  从警8年的裘力彬,为了保障社区安全,金点子一个接着一个,也正是这些“小智慧”让他成了社区居民心中名副其实的“安全守护者”。

  走在裘力彬管辖的小区内,处处可见他的“小细心”:每栋小区楼道口张贴着警民联系卡,小区密集场所摆放着真人警察模型,小区保安手里配备了大喇叭……

  “社区民警首先要提高辖区内百姓的安全意识,减少案件发生率。”裘力彬说,2010年,一位大伯邀请他去查看自家是否有安全隐患,使他有了“灵感”。随后设立了“安全防范健康门诊”,给愿意接受“体检”的居民发放调查报告,并提出安全防范方面的建议。裘力彬的“安全防范健康门诊”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泛欢迎。

  在此基础上,裘力彬还成立了“家园城堡工作室”,将5家家装公司的23名设计师发展为志愿者,对其进行安全防范理念知识培训,使设计师们在进行设计时,不仅考虑装修方案的美观实用,更考虑安全性。

  “最近,我在建立一套警校联动机制,把更多的法制知识和身边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讲给青少年们听。最近刚去上墅私立高中上过法制科,我的课上讲的都是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效果很不错。我还与其他一些学校联系,想给更多的学生带去法制知识。另外,我还准备开发一款APP手机软件,让它成为百姓的‘安防神器’。”裘力彬介绍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