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主题报道

[视频]陈金苗:到处管闲事的“闲人马大姐”

 陈金苗正在忙着拍摄

  挎着相机包,匆匆行走在山川乡高家堂村,同村村民远远地看一眼就知道那是村里有名儿的“闲人马大姐”——陈金苗,今天村里的文化礼堂有活动,他要赶去拍DV,“现在节目已经开始了,那边打来好几个电话催。”陈金苗笑着说,脚下的步伐也加快了些。

  陈金苗是山川乡高家堂村原党支部书记,退休后,他反而比以前更加“忙碌”了。“他不仅是村里的‘养老先锋’、‘环保先锋’、还是村里的‘正义先锋’,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高家堂村党支部书记周文鑫介绍说,“他是我们全村学习的榜样。”

  高家堂村人口老龄化严重,如何让老年人过得舒心、过得安逸?这成了陈金苗心头大事。“要真正做到‘老有所乐’还是需要动脑筋的。”陈金苗解释,为此他想到了用摄像机拍DV,让老年人自己做“明星”,看看自己在电视里的模样。没想到,自从有了这台DV后,他便成了村里的专属“摄像大师”,村里无论啥活动,都能看到他举着摄像机忙碌着。

  今年10月,陈金苗联合村里,专门为全村13对金婚老人举办了一场“金婚典礼”。“我给每一对老人都单独拍摄了一个DV,记录下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介绍,为了金婚典礼,他前前后后足足忙了1个月。

  说起自己“闲人马大姐”的外号,他笑说,“我就是爱管闲事。”谁不分类倒垃圾我要管,村前农家乐污水乱排污染溪水,我也要管,村里沿湖马路凹陷了,我也三天两头去村里反映。“只要我还跑得动,我就要管到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