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乡镇风貌 > 开发区(递铺镇)

开发区(递铺街道)鲁家村启动“鲜花入户”行动

  “锄掉杂草撒上花种,50天就能开花。”近日,开发区(递铺街道)鲁家村村委主任裘丽琴赶着天晴,拿上家伙在自家院里锄草、播种,杂草地将要变身小花园,她的喜悦溢于言表。

  今年6月下旬,鲁家村启动“鲜花入户”行动,分为两道程序,村民负责起自家房前院后空地上的鲜花种植,村里则集中对村道两侧播撒花种。以每户平均种植面积20平方米的标准开展。裘丽琴也和普通村民一样,领到了村里免费发放的花籽。

  “院里这块地就30平方米,因为地小派不上用场,以前就一直荒着,前段时间村里提出‘鲜花入户’的想法,我一听就觉得行,村民大伙也一致通过。”裘丽琴觉得,该村像她家这样拥有小块荒地的人家不少,如果都种上鲜花进行美化,不仅扮靓了庭院,还能和彩化后的村道一起形成一个村级大花园。同时,她还盘算着等到自己亲手种下的花儿开得艳了,就去竞选成为村里的“鲜花人家”。

  为了减少成本,鲁家村选择了凤仙花、鸡冠花、一串红等经济实惠、易养活、花期较长,且来年还能再抽芽的花种,由各村民小组的妇女队长分发到全村610户家庭。算上近10公里的大小村道沿线,这次“鲜花入户”行动预计将为村里增添2万平方米的鲜花种植面积。

  村有花香人人赞。鲁家村的“鲜花入户”行动热闹开展,和裘丽琴一样,不少村民都已“收拾”庭院里的杂草地,村道彩化工程也不落下,从长思岭到鲁家中心村的道路沿线播撒的花种已经率先探出了绿芽,村里还将聘请专门的鲜花养护工,负责日常浇水、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链接

  今年,鲁家村施行田园彩化工程,打造村级大景观,助力乡村经营,“鲜花入户”是其中一个子项目,与此同时,鲁家村还火热铺开了葡萄农场、鲜花农场、陈氏竹园、油菜花田等多处田园风光建设,新添五彩蔬菜150亩、观赏性竹园50亩、高档鲜花种植面积150亩和百亩连片的油菜花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