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安吉社会新闻

“省城专家来家门口看病,方便!”

  去年7月以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和妇保院陆续与省城各大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合作办医,如今,合作时间最长的已满一年,最短的近半年。合作办医成效如何?

  患者:看病省时又省心

  今年60岁的陈金莲患冠心病有十几年了,笔者近日在县人民医院见到她时,她刚从浙江医院动完手术。“救护车早上8点,人民医院出发去杭州,11点多做的手术,下午1点就回到安吉了。”陈金莲的家人高兴地说道,“整个过程不到5个小时,如果自己去联系找医院动手术,估计至少得一个星期。”

  采访中,不少患者表示,合作办医让他们不出安吉,就能挂省城专家号,让省城专家看病,方便又实惠。

  据了解,合作办医以来,浙江医院有三批22位常驻医疗技术专家在县人民医院开展门诊、手术、会诊查房、学术讲座等工作,开展专家门诊约5000人次。县中医院与省中医院合作办医近一年,开展专家门诊3000多人次,手术27例。县妇保院与省妇保院正式合作近半年,开展专家门诊200多人次。

  医院:业务水平有了提升

  去年11月,县第三人民医院与杭师大附属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半年多,已初显成效。“每次专家来诊都安排坐诊、学术讲座、会诊、查房等,让我们医院的医疗水平提升很快。”三院院办主任徐旭赟介绍。

  在省中医院管理专家的指导下,今年4月底,县中医院内科完成了二级分科,将原来的内科细分为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和神经内科,专科性更强。在呼吸内科,新开展支气管镜术,在消化内科新开展消化内镜下的息肉摘除术、胃镜下支架放置术等。并为设立康复眼科诊疗中心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派驻管理骨干和技术专家的同时,浙江医院还为县人民医院牵线搭桥。去年10月,依托浙江医院的交流平台,县人民医院安排人员到台湾耕莘医院学习15天。“我们仿照台湾的医院,招募志愿者为患者服务。志愿者招募培训后,现在已经上岗为患者服务。”县人民医院院办主任王贵法表示,除了招募志愿者,医院还计划对就诊流程进行改造,节省患者看病时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