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安吉社会新闻

张纪中版《侠客行》杭垓正式开拍

 
 

  昨天,在杭垓镇梅园的一角,一间新搭建的茅屋里热闹异常,工作人员正忙着布景、设置灯光、准备道具,演员们换好了服装,一边对戏一边准备拍摄。

  “1、2、3……action!”打板声落下,拍摄开始。

  时隔6年再战金庸剧,由张纪中执导的第八部金庸武侠剧《侠客行》自开拍,就受到了粉丝的关注。4月28日在杭垓镇桐杭村梅园举行开机仪式后,剧组先后在香山影视城、浙东小九寨取景。昨天,《侠客行》剧组大部队抵达安吉,在梅海影视基地正式取景开始拍摄。

  “五月下旬,剧组的美术组就过来了,六月中旬是制景道具进场,大部队则是前天抵达,现在正式开始拍摄。”《侠客行》执行制作人介绍,这部武侠剧充满着浪漫和诗意,要求充分展示真山真水和最美场景,因此选址花了大功夫。“我们对安吉的印象很好,最明显的就是卫生、干净,自然环境也好,感觉这里生活的人幸福指数一定比较高, 所以除了《侠客行》,接下去张导还要拍摄《书剑恩仇录》,如果这里合适,我们一定还会过来。”

  笔者看到,拍摄现场按照情节要求,设计了茅屋、草棚、码头等部分场景,虽然是人工景致,不过在周边秀丽山水的映衬下,亦很好地展现出了金庸笔下世外美景的形象。“目前在拍的是碧螺岛上的部分场景,昨天导演看过后进行了调整,连夜种草弄地,现在效果非常不错。” 该执行制作人表示,现在梅海影视基地内部还有部分场景没有完工,但施工方面配合积极,所以拍摄很顺利。

  “基地的建设目前处于收尾阶段,再有一周左右时间就可以全部完工。”梅海影视基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接下去《侠客行》剧组陆续会有300多人抵达现场,进行为期20余天的拍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