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安吉时政新闻

坚持“选育管” 打造能“挑担子”干部队伍

  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干部是安吉爬坡过坎、加快发展的最大资源,为打造一支“敢担当、勇奋斗、比作为”的干部队伍,县委组织部从选用、培育、管理三个环节下功夫,不断深化制度改革,健全考核体系,切实加强能“挑担子”干部队伍建设。

  落实“提人知情、提情知人”要求,把科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副科级后备干部作为工作主体,全方位建立健全干部信息收集、汇总、分析、运用工作机制,探索采取干部经常化考察办法,完善部委分类定向联系制度,实行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季度分析制度,全面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工作实绩、作风表现、群众口碑、个性专长等,作为选准用好干部的科学依据。以项目化形式遴选出一批重难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搭台竞才”专项行动,采取组织荐才、考绩择才等形式,为各年龄段优秀干部提供施展才干、脱颖而出的舞台。

  紧贴“三个安吉”建设战略目标,认真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依托美丽乡村大讲坛、县领导大讲堂、年轻干部成长论坛等载体,及时举办环境保护、水利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着力办好“五水共治”与“美丽安吉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专题研讨班,不断提高全县干部建设服务大局的能力。深入实施年轻干部“一线墩苗”工程,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基层一线经受摔打,接受磨炼,让年轻干部在美丽事业的锻炼中脱颖而出。

  建立县管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和考察对象个人有关事项申报、查核及内部公示制度,从源头预防腐败。聘请干部监督特邀信息员,重点监督各级党组织选人用人情况,收集干部群众对干部选任工作的意见建议。探索建立领导干部日常德行记实制度,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纪委等11个部门联动的方式,对领导干部执行制度、履行职责、廉洁从政、自身形象、综合评价等五大方面进行动态记实并相应计分,做到日常有监督、定期有提醒。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