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安吉经济新闻

网上创业也可获补贴

  大学毕业在家开个网店,不需要营业执照就能获得创业政策扶持?这样的好事可能吗?

  日前,笔者从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获悉,该局对原有创业扶持政策进行“加码”,推出网上创业就业认定和扶持政策。

  “有了这个扶持政策,最大的资金难题就有解决办法了。”得知这一消息,在天猫开店做男鞋生意的赵伟十分欣喜。

  据了解,《关于开展安吉县网上创业就业认定和扶持有关工作的通知》规定,凡是本县登记失业人员、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均可申请认证。要求其在网上交易平台通过实名注册认证且未工商注册登记从事电子商务(网店)经营,卖家信用积分累计达到1000分以上,好评率(好评数与交易数的百分比)在98%以上,经营三个月以上且月收入超过安吉县最低月工资标准。

  “通过与阿里巴巴对接,采取后台认证的方式解决大学生网上创业认定难题,使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受惠面更广。”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我县是继杭州后第二个推行此项扶持政策。

  据了解,经过认定后可享受2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自主创业社会保险补贴2000元;从事现代科技、创意、文化等现代服务业及现代农业创业专项创业补贴;每人每年100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以及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贷款及贴息。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等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

  “经过认定后,申请享受政策时需提供营业执照的,可以由认定证明代替。”该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通知》的出台降低了原本的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享受门槛,符合申请条件的可到安吉就业人才网网上办事大厅(www.ajjy.net)申请认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