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安吉经济新闻

金融活水注入竹乡“五水共治”

  在天荒坪镇港口村,由天荒坪镇自来水公司作为业主单位实施的主体管网铺设已经全部完工,清澈的自来水即将接入农户家中。公司负责人王泳说,如果没有今年年初县农商行提供的450万元贷款,管网工程的进度肯定没这么快。

  据介绍,“五水共治”行动全面铺开后,县农商行及时调整信贷政策,开辟相关项目信贷的绿色通道,王泳就是其中的一个受益者。

  县农商行业务部副总芮小虎说,今年在普惠金融方案中增加了对污水治理、农村饮水工程、河道治理等 “五水共治”项目的信贷支持,通过专项贷款、美丽乡村贷款等产品支持项目建设。

  如加大对梅溪镇金山污水处理厂、天荒坪逢春污水处理厂等的贷款支持,推动其污水设备改造。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发放此类贷款近2000万元。

  此外在美丽乡村贷款中,给予村级河道治理、饮用水工程等以村级为主体的治水工程政策倾斜。芮小虎表示,今年的美丽乡村贷款主要用于美丽乡村提升、扩面,而五水共治又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

  据了解,县农商行还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大走访,以实地走访、召开银企座谈会等形式主动地对接了一批河道治理、污水治理、水库建设等企业、项目,为一批节能环保、技术含量高的小微企业开辟绿色贷款通道。芮小虎表示,将普惠金融计划与“五水共治”相结合,体现的是县农商行对绿色信贷的倾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