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安吉经济新闻

钓鱼热:催生千万元市场

  钓鱼热潮正在竹乡大地涌起。不管天晴下雨,总有“钓友”手持钓竿享受垂钓之乐。据粗略估计,目前我县有钓鱼爱好者近万人,他们在享受钓鱼乐趣的同时,也带旺了渔具市场。

  邵旸,县钓鱼协会理事,在业界人称“大师”。但名气的“增长”是需要代价的,邵旸前前后后为配备渔具花了7万多元。“刚开始是为了钓鱼而钓鱼,水平提高后是为了中鱼率而钓鱼。”邵旸说,因此需要配备不同的“装备”。如对象鱼钓法,邵旸配置了6把钓竿,分软、半硬、硬、极硬四种,平均每把的价格在2000多元;混养钓法配备了6把钓竿,平均价格每把3000多元,最贵的一把是由日本达瓦公司生产,价值7000多元。

  渔具配置的花费最大,但平时钓鱼的开销也不小。“去水库钓鱼,要交钓鱼费,加上油费、吃饭的费用,一次就要花100元左右。”邵旸说,如果周末要去千岛湖、宣城等较远的地方钓鱼,那花费更大了。

  县城阿星渔具店的老板朱法欣也是一位钓鱼爱好者,2006年看到渔具市场的商机,他就开了这家渔具店。“当时县城只有5家,现在已经有10多家了,再加上各乡镇的,全县的渔具店估计有30多家。”朱法欣说。

  朱法欣说,2006年渔具店开张时,饵料只有5个品种,钓竿只有10多个品种,不到二十平方米的店面居然放不满,显得空荡荡的。但是现在的渔具店几无落脚之地,饵料和渔具都有100多个品种。

  “除了渔具,一个钓鱼爱好者平均每年花在饵料、鱼线等设备上的钱大概有1000至2000元。”朱法欣说,如果还要添置钓竿之类的设备,就得花更多,县钓鱼协会目前有200多名会员,钓鱼爱好者近万人,以此推算,我县渔具市场每年的消费额上千万元。

  面积狭小的阿星渔具店已经跟不上目前蓬勃发展的市场形势,朱法欣想着扩大店面。“想在闹市区找个大一点的店面,好让店铺的商品都能展示出来。”朱法欣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