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交通

交通部门持之以恒打好“防汛”保卫战

  “等水位涨到一定位置,加油的该停掉就停掉,除了注意自身的安全、设备的安全,还要当心废油漏油。”连日来,在梅溪水上加油站,县港航局工作人员冒雨进行汛期安全大检查。

  近期我县持续出现强降雨过程,县交通运输局各部门的防洪防汛工作也随之进入关键阶段。该局要求局属各单位吸取往年“三防”经验教训,完善应急预警、充实抢险队伍、抢险设备物资等,强化自查,抓重点、排盲点。根据公路、港航、运管、质监各部门的职责,全面落实三防责任,从人员到物资、设备,全部进入临战状态。

  作为县交通运输局重要的防汛部门之一,县港航局提前部署了防汛工作,与气象、水利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航道水情、上游水库泄洪动态,并利用信息平台及时公布,提醒企业、船户做好防范措施。同时组织28人成立了3支应急抢险小分队,提前增强防汛物资储备,救生衣120件、钢索缆绳200米以及应急水泵、救生圈等防汛抢险物资,全面检查管理用艇、车辆等设备状况,加强日常维护。

  “汛前安全隐患排查一定要到位,包括重要的码头、危险水域等。”县港航局副局长刘军介绍,今年该局专门建造了几艘大功率船体,一方面在激流和高水位的情况下确保自身航行安全,另一方面确保应急,通过这些船体控制失控船舶。

  除了水上交通的安全,如何确保汛期道路的安全畅通,也是县交通局的“三防”要点。“我们在全县易发生滑坡坍塌路段都设置了警示标志,还预先储备各种抢险物资、维护各类抢险设备,并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做到人员到位、意识到位、保障到位。”县公路局副局长陈乐平介绍,今年该局对9支应急小分队进行了重新编制整合。根据以往的规律和特点,对全县所有公路容易发生灾害的几个路段,进行了排摸和预测,并确定了几个容易发生险情的灾害点,由专人进行观察,以防险情发生。

  “同时,运管部门重点做好营运车辆检查维护和运力储备,质监部门重点抓好施工现场、简易工棚、大型结构物等安全排查。”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交通系统进一步强化实战演练,加强抢险能力建设,上周公路局组织了消防应急实战演练,下周港航局、质监站将组织通航水域高空坠落实战演练,目的是未雨绸缪,确保在险情、灾情来临时,临危不乱,措施得当,处置有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