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乡镇风貌 > 杭垓镇

杭垓镇评选“最美党员”

  近日,杭垓镇在全镇党员中开展“最美党员”评选活动。根据“孝道美、敬业美、诚信美、助人美、榜样美”的评选标准,最终18位 “最美党员”个人和1个“最美党员”集体脱颖而出。

  杭垓镇机关支部党员林辉便是其中之一。他是杭垓镇有名的好干部,现为镇社发办副主任,从事民政和劳保等工作。因为坚持原则,他遭到被取消低保群众的漫骂、无理的信访、还有村干部的不理解不支持。有些人甚至说,连“好人”都不会做,钱又不是你自己的,真是笨啊。他听后总是一笑而过,在他看来,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首先要有正气,敢于坚持原则,坚决不做无原则的“老好人”。

  但碰到群众真的有困难时,他却创造条件做“好人”,当他得知桐坑村二年级学生小姚父亲病逝、母亲出走、爷爷奶奶患病时,一边按照政策给予办理低保审批,一边多方联系,最终帮助小姚与县社保中心党支部结对成功,为其解决了一直到大学的学费。

  现为杭垓自来水厂经理的张建仁也是“最美党员”之一。张建仁是磻溪村的老书记,为了培养新的接班人,主动提出让位给年轻人,同时积极支持村级开展工作。2011年村里创建美丽乡村,他和村干部一起走村串巷、奔走田间地头,进行矛盾化解和政策处理。在水厂担任经理虽然不是干部身份,但他依然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管道破了、水龙头坏了,只要一个电话他都第一时间带人抢修。张建仁认为,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走到哪都应为老百姓办实事。

  除此之外,入选“最美党员”的有些是忘我奉献爱岗敬业的代表、有些是不计得失一心为公的代表、有些是诚信至上乐于助人的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优秀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我们还要将19名‘最美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展出,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争当最美,传递社会正能量,拿公心来换取群众信任。”杭垓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